挑選電視櫃系統櫃指南:設計符合高級音響與電視風格的系統櫃

電視櫃系統櫃

精心設計的系統櫃不僅能提供良好的收納功能,更能與您的音響與電視完美融合,為您的空間增添豪華感與品味!

確保系統櫃的高度能夠讓你輕鬆觀看電視,同時也考慮系統櫃的深度,避免音響或電視太過突出,造成空間上的不協調或是擋住電視畫面,並能有效散熱。在選擇系統櫃的寬度時,要確保足夠的空間可以容納你的電視及音響,同時還要考慮到其他裝飾或收納物品的擺放,今天為您介紹四個設計電視櫃系統櫃的挑選指南!

  • 考慮線材管理:有效整理並隱藏音響、電視的線材
  • 考量收納需求:有效利用系統櫃空間收納音響、DVD等器材
  • 注重材質與風格:挑選符合高級音響與電視風格的系統櫃材質與設計
  • 考慮空間佈局:系統櫃的位置與佈局對音響效果的影響
電視櫃系統櫃

考慮線材管理:有效整理並隱藏音響、電視的線材

線材管理是設計系統櫃時需要特別關注的問題之一,預留50公分的深度方便設計收納空間且助於散熱。多功能的隔板和隱藏式通風孔,能夠有效地整理和隱藏音響、電視的線材,使您的空間更加整潔。將線材藏在家具後面或牆壁後方,可以有效隱藏線材,讓空間更美觀!同時也可以使用線材夾或線材束帶來固定線材,避免它們擺放在地板上或桌面上。

如果沒有設計隱藏式的空間,可以使用線材收納盒或線材管理器來整理線材,如此也能讓空間看起來有更整潔的效果唷!

電視櫃系統櫃

考量收納需求:有效利用系統櫃空間收納音響、DVD等器材

除了收納音響和電視外,系統櫃還可以提供足夠的空間來收納DVD、遙控器等相關器材,更可以將客廳的物品一併收納,讓系統櫃的功能充分發揮。

選擇多功能系統櫃

在選擇系統櫃時,可以考慮選擇具有多功能性的設計,例如內部有可調節的隔板或是可以拉出的抽屜,這樣可以依照不同器材的大小和形狀來調整收納空間。

利用垂直空間

較小型的音響設備安裝在系統櫃上,可以有效利用垂直空間,避免佔用其他地方的空間。另外,可以考慮使用掛勾或掛架來懸掛DVD播放機等器材,進一步節省空間。

考慮生活習慣

根據自己或家人的生活習慣,決定系統櫃要做成抽屜、門片式櫥窗或開放展示架,也可以配合收納盒或籃子,讓電視櫃系統櫃與客廳風格一致。

電視櫃系統櫃

注重材質與風格:挑選符合音響與電視風格的系統櫃材質與設計

朋業木業採用優質的木材和環保的漆料,精心打造每一款系統櫃,以保證其質量和耐用性。根據不同的設計風格,現代、簡約、歐式等,挑選板材花紋與顏色。朋業木業提供大量花色的塑合板,能配合您的裝潢風格量身打造電視櫃系統櫃,參考這篇文章更詳盡講解如何挑選板材:如何搭配室內裝潢風格選系統櫃板材顏色紋路?北歐風、現代風、低調奢華風怎麼選一次看!

電視櫃系統櫃

考慮空間佈局:系統櫃的位置與佈局對音響效果的影響

在設計系統櫃時,請考慮到音響的聲音傳播方向和反射問題,以免產生共振或聲音失真的情況,確保音響效果的最佳表現。朋業木業的專業設計團隊提供專業的建議,幫助您打造出最完美的家居音響系統。

避免將系統櫃放在靠近窗戶或門的位置,因為這些地方可能會有更多的聲音干擾,影響音響效果的表現。

尋找完美的電視櫃系統櫃:朋業木業為您打造專屬風格

無論您的空間大小和風格偏好如何,設計電視櫃系統櫃都是客廳非常重要的一部份。藉由朋業木業其豐富的設計經驗和專業團隊,能夠為您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服務。

如果你還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搭配,可以告訴我們您的需求和喜好,朋業木業提供專業的系統櫃體設計規劃,包含現場丈量、現場施工;同時也有全室裝修設計規劃服務,從整個空間的布局到每個細節的考慮,重點在於融合美學概念,營造出理想的室內環境。

如果你有室內裝潢的需求,歡迎填寫表單與我們聯繫諮詢!
還沒有頭緒嗎?也可以參考更多朋業木業案例作品

Scroll to Top